学校主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实验室与实习基地|党群工作|学生园地|学术科研|招生就业|学院荣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史学习>>正文
欢心喜迎国庆,打卡红色基地—海运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在路上
2021-10-13 11:32 吴成结  审核人:

(海运学院供稿)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推进学习‘四史’走深走实,知国情、党情,缅怀先烈,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海运学院学生党支部利用国庆假期,打卡广州市红色基地,追忆革命先烈,厚植爱国情怀。

第一站:102日打卡广州市博物馆。同学们参观了各种珍藏文物和文字资料,感受第一次鸦片战争时期、国民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广州革命先辈们的浴血奋战史。在观展的过程中,全体同学重温了广州的红色革命历史,领悟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受益匪浅。

第二站:103日打卡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同学们先后瞻仰了烈士墓园、广州起义纪念碑、广州起义领导人雕像广场、广州公社烈士之墓,并在广州公社烈士之墓前整齐列队,静默肃立为先烈默哀、鞠躬,表达对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第三站:104日打卡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设有“上下求索”、“凝聚共识”、“风起云涌”、“理想之光”四个展出单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同学认真聆听介绍,通过珍贵的文物实物、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场景,让大家全面了解中共三大的历史背景、召开过程、重大成果和深远的影响,在回顾党的关辉历程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第四站:105日打卡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春园。同学们参观毛泽东同志的住房,观察那个时代人民的居住风格习惯,走进春园会议室,想象当时开会的场景,还原那个时代领袖的风采面貌。

第五站:106日打卡杨匏安故居。同学们认真参观馆内“华南明灯——杨匏安旧居革命历史陈列”,学习杨匏安先进革命事迹,了解杨家祠作为中共早期党团组织活动据点的历史以及曾走进杨家祠活动的陈独秀、周恩来、刘少奇等著名党史人物。从先辈们的身上,汲取初心传承的力量。

适逢国庆节日,海运学院学生党支部打卡红色基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活动,重温了广州红色历史,感受革命先辈们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使同学们更深刻地明白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激励着同学们奋发图强、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