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实验室与实习基地|党群工作|学生园地|学术科研|招生就业|学院荣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史学习>>正文
海运学院党委举办第2期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
2021-11-23 15:26 吴成结  审核人: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规范发展对象入党前短期集中培训,提升我院党员发展对象的政治理论水平及党性修养,学院党委于2021年11月12日至11月14日举办了海运学院第2期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

本次培训制定了严谨的培训方案,由党委书记施斌、副书记林少栋,党委委员张敏刘春荣、祝鸿、邱文钦,以及亚丁湾护航船长陈昌明、教工第二支部书记李华武作专题授课。

培训班第一课,党委书记施斌作《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党课。施书记结合党史,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深入浅出地带领大家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变化,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的不可逆转。强调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党史,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对同学们提出“做合格党员,永远在路上”的要求。党委副书记林少栋主讲《信仰就是力量》专题党课,他强调,信仰就是力量,信仰信念坚定,则政治头脑清醒,就能够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党委委员张敏邱文钦以《心怀责任、勇于担当》为题,提出“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明确指出,党员并不是一种称呼,而是一种奉献和牺牲。围绕着大学生党员的双重身份、大学生党员的心路历程以及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最美形象,要求同学们提高政治修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党委委员祝鸿作《学党史,知党情,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带领同学们了解学习党史的意义,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并提出“学党史讲廉洁,不忘初心”。党委委员刘春荣亚丁湾护航船长以“追梦,初心不改”为题,结合自身在亚丁湾护航的经历,讲述了一名共产党人的梦和初心。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华武以“四史学习教育,永葆初心,勇担使命”为主题,结合法律与自身实际,与同学们进行探讨和交流,使同学们对四史的认识和学习态度产生共鸣,从中体会深刻含义,坚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亚丁湾护航船长陈昌明作《新时代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专题党课通过列举疫情下中国与国际形势的对比以及张桂梅时代楷模的典型事迹从不同侧面烘托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并通过自己参加亚丁湾护航任务的经历,同学们介绍中国军人既作为人民子弟兵又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艰辛与使命

培训结束后,发展对象认真撰写了心得体会,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培训,对党史知识和党的光辉历程有更深入的理解,对集中培训的目的和意义有了更准确的认识,明确了党员的标准,端正了入党动机,感到不仅要在思想上入党更要在行动上入党。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以优良的作风与过硬的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爱岗敬业,争做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