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实验室与实习基地|党群工作|学生园地|学术科研|招生就业|学院荣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史学习>>正文
海运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23 11:05 张春艳  审核人:

(海运学院供稿)2022年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海运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全体教职工、团学干部、各团支部掀起学习热潮,全面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旨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5月10日下午,海运学院分团委书记张春艳老师组织分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代表在航海楼502会议室召开学习会。张春艳老师在学习会上带领学生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鼓舞团学骨干起好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张老师希望青年大学生要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让时代青春之花常开。5月11日-17日,海运学院各团支部通过观看大会视频、网络报道,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各班党员、团干带领全体同学踊跃参与、积极发言。

5月19日,学院党委带领全体教职工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并学习其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强调要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我校把从严治党与从严治教、从严治校、从严治学有机结合的教育理念,高度重视共青团这一党的后备力量培养。要求各教职工尊重青年成长规律和青年天性,要与青年学生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积极回应学生思想困惑,抓问题关键,究内在根源,帮助青年学生确立理想、坚定信念,引领青年学生勇于实践、锐意进取,为党和国家打造一支思想正确、素质优良、心系国家的新时代有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全体教职工深刻意识到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高校教师,要心系我校青年学生,为青年学生办实事、解难事,主动想青年学生之所想、急青年学生之所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全体同学对“青年”一词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同学们更加明确了青年应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远大理想,不辜负国家、社会对共青团员寄予的殷切希望,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