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实验室与实习基地|党群工作|学生园地|学术科研|招生就业|学院荣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史学习>>正文
海运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
2022-09-05 08:39 欧阳萍  审核人:

(海运学院供稿)2022年9月1日,海运学院全体教职工在航海楼512会议室召开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重要在于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总书记希望广大教师认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教育和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教育和引导学生心中要有国家和民族,意识到肩负的责任。要求全国广大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学院党委书记强调了教师在教育工作中的重要性,学院要加快学院师资队伍建设,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的教师队伍。全体教师要立足,履职尽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终身学习的学习观,不断充实自身的知识结构,提升自身科研能力,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生的发展,完成时代赋予的教育使命。在人才引进方面,鼓励各教职工推荐相关专业教授、博士加入我院,壮大我院教师队伍。

老师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切中肯綮、内涵深刻,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在践行中不断总结提升。时刻铭记教书育人使命,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