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实验室与实习基地|党群工作|学生园地|学术科研|招生就业|学院荣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史学习>>正文
海运学院党委书记施斌讲授“思政第一课”
2022-09-30 17:10 叶振斌  审核人:


(海运学院 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引导青年大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增强使命与担当,9月30日上午,海运学院党委书记施斌在航海楼512室为航海技术21级学生讲授了主题为“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2022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施书记以“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为题,系统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核心要义。

施书记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权威著作,对进一步推动航海学子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施书记要求同学们要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长期性、战略性意义,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与重要论述作为一个整体学习,进一步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深刻把握“国之大者”,学好、学精专业知识,坚定航海专业自信心,开阔眼界,立志民族复兴,为建设海洋强国和交通强国贡献力量,奋力谱写海洋强国和交通强国的崭新篇章。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思政课的启发很大,提高了大家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丰富内涵的认识,深刻领悟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进一步明确了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表示今后将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