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实验室与实习基地|党群工作|学生园地|学术科研|招生就业|学院荣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学科专业>>正文
2022年版法学(海商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022-06-06 15:22 刘传润  审核人:

法学(海商法)专业是我国海事院校的重点专业之一,该专业培养了大量具有扎实的英语基础、法学基础,熟悉海运和相关业务,精通海商、海事法律的复合型、外向型、应用型的海事法律高级人才,该在国内外享有尊崇的地位。

全国目前开设海商法本科专业的高校只有大连海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集美大学、广州航海学院4所高校。我校法学专业(海商法方向)2017年开始招生,2021年获得学士学位授权。我校作为华南唯一海事类院校,该专业建设立足于华南,服务于广东海洋强省、广州国际航运枢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培养具有国际海商法理论和实际知识,能从事国际海商、海事和涉外经济法律与实务工作的高级法律人才。

学历四年制本科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掌握基础法律、海商、海事法律和航运业务的知识,接受法律思维和法律业务的基本训练,从事律师和航运企业法律业务等方面工作的具有扎实基础理论知识、实践能力强、创新创业思维活跃、综合素质高、满足行业需求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主要课程分为三个模块:习近平法治思想、法理学、宪法、刑法、民法和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等法学专业十六门核心基础课程;海商法总论、国际海上货物运输法、海上保险法海事法等海商法专业课程;航海概论、船舶结构与货运、集装箱运输业务和国际航运经济等航运专业课程。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业于海事法院、律师事务所和外贸专业进出口公司、航运公司的法律和商务部门,以及从事其它航运机构、外贸运输公司、保险公司的法律或商务工作。

附件【2022年版法学(海商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