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实验室与实习基地|党群工作|学生园地|学术科研|招生就业|学院荣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学科专业>>正文
海事管理专业
2022-06-06 15:27 刘传润  审核人:

海事管理专业是我校主干专业,专业源于1993年开办的航政管理专业2003年正式开设海事管理专业。本专业主要对接华南地区航运经济发展对海上交通安全管理人才的需求,人才培养突出航海特色,强调素质与能力并重,加强涉海管理理论学习与技能训练,突出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校企合作,满足航运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对海事管理人才的需要。

业建设根据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实施对海上交通安全高级管理人才的需要,积极顺应高等教育在我国经济高速发展背景下的改革趋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依托我校交通运输省级重点学科建设及航海教育特色优质资源,深耕港口与航运安全管理、航海保障、航运经营等领域,服务于区域航运经济发展及交通事业发展对高级海事管理应用型人才的需求。

学历四年制本科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掌握公共管理理论、方法和技术,具有航海技术基本知识、海事法律法规及国际公约、水上交通安全保障与管理、防止海洋污染管理等方面较宽的基础理论知识与技术,接受海事业务和海事安全管理方面的专业技能训练,能在海事管理部门、航海保障部门、海洋与渔业管理部门、港口与航运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水上交安全管理、海洋防污管理、海事业务管理、港航安全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具有扎实基础理论知识、实践能力强、创新创业思维活跃、综合素质高、满足行业需求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公共管理学、安全科学原理、海事英语阅读与写作、航海学、船舶货运、海运业务与海商法、海上交通工程、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管理、海洋与港口船舶防污染技术、海事调查与搜救。

主要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水上交通安全管理、海洋防污管理、海事事务管理、港航管理、水上应急和航海安全保障等专业技术工作。主要就业单位包括海事局、交通局、海保障中心、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船务公司、航运公司、港务集团公司、国际船舶管理公司、物流公司等。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