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实验室与实习基地|党群工作|学生园地|学术科研|招生就业|学院荣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学科专业>>正文
航海技术专业
2022-06-06 15:29 刘传润  审核人:

航海技术专业是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也是我校的主学科专业,和我校一起诞生和发展;为我国航运企业、尤其是华南地区航运企事业单位和部门培养了大批的航海专业人才,在华南地区航运界享有良好的声誉和影响力。航海技术专业发展定位为“立足广州,面向华南,服务广州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核心,培养符合国家本科教育和《STCW》公约要求的高级航海人才”。航海技术专业根据行业发展科学制定具有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方案,在满足应用型本科学科理论的基础上,强化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航海职业技能训练,形成了国际标准、行业规范、校企无缝对接、学历证书与职业证书有机融合的“航海人才培养模式”,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质量管理体系”,对学生实行严格的“半军事管理”,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航海知识、职业规范、团队合作、自律能力和终身学习等职业素养。

学历:四年制本科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航海技术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掌握船舶航行、货物运输管理、船舶与人员安全与管理、无线电通信等方面的知识与技术,接受航线设计、船舶操纵与避碰、模拟器及实船训练等专业技能训练,从事船舶驾驶、营运管理以及相关的科研和教学培训等方面工作的具有基础理论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创新创业思维活跃、综合素质高、满足行业需求,符合国际和国家船员适任标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学习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大学英语、大学体育、航海力学、船舶原理、电工学、船舶无线电技术基础、航海学、船舶操纵与设备、船舶避碰与值班、船舶结构与货运、航海气象学与海洋学、船舶管理、航海雷达与仪器、GMDSS及仿真通信、航海英语、远洋运输业务与海商法等。

主要就业方向:在航运企业和事业等单位从事船舶驾驶,亦可从事海事管理、港口引航、航运管理及其相关行业的工作,也可攻读交通运输工程及相关学科的硕士学位。

主要就业单位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中远海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长荣海运、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香港东方海外货柜航运公司、中国台湾阳明海运集团、宁波海运、海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谷海运、安通控股海运、中联航运、中国船舶燃料有限责任公司、南海(东海、北海)救助局、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石油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广州(上海)打捞局、广州(秦皇岛、汕头港)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粤电航运有限公司、深圳华南液化气船务公司等大型国有企业,及马士基航运、地中海航运、达飞航运、哈帕劳埃德航运等国际大公司。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