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实验室与实习基地|党群工作|学生园地|学术科研|招生就业|学院荣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支部生活>>正文
海运学院党委举办第3期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
2022-06-08 15:54 吴成结  审核人:

(海运学院供稿)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按照校党委有关发展党员工作的制度规定,学院党委于2022年6月2日至6月7日举办了海运学院3期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

本次培训制定了严谨的培训方案,由党委书记施斌,副书记林少栋,党委委员刘传润、张敏、刘春荣、祝鸿、邱文钦,以及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华武、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吴成结作专题授课。

培训班第一课,党委书记施斌作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党课。施书记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引入结合党史,围绕党百年来带领人民取得的丰功伟绩,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强调同学们要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党的建设事业接班人,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党委委员刘传润、张敏以《新时代,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为题,带领同学们回顾党的发展历程,集体诵读入党誓词,向学员们讲述了牢记党员身份的重要意义。围绕着大学生党员的双重身份、大学生党员的心路历程以及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最美形象,要求同学们提高政治修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党委林少栋副书记主讲《信仰就是力量》专题党课,先带领培训班成员观看了影片《浴血东征》,深刻领会革命先辈为取得新民主主义的胜利,消灭以军阀为代表的封建残余势力,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接着林副书记强调,任何时候都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扬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党委委员亚丁湾护航船长刘春荣以追梦,初心不改为题,结合自身在亚丁湾护航的经历,讲述了一名共产党人的梦和初心。党委委员祝鸿作了《学党史,知党情,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带领同学们了解学习党史的意义,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并提出“学党史讲廉洁,不忘初心”。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吴成结讲解了《党员发展流程》专题,向同学们介绍发展党员的流程和工作要求,并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使命。

党委委员邱文钦以《新时代大学生最美的形象》为题,围绕大学生党员的双重身份展开讲解,要求同学们在认真学习的同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华武以《四史学习教育,永葆初心,勇担使命》为题,以“人民至上”为切入点展开学习,强调要始终把人民放在首位,并告诫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海洋强国”做出贡献。

6月3日下午,培训班成员参观了广州起义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风云突变”、“筹备起义”、“羊城风暴”、“红旗不倒”等篇章,回顾了起义军浴血奋战、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英勇过程,同时深刻体会到了起义先辈们用热血和生命探寻革命道路的大无畏精神。

6月7日,全体培训学员进行结业考试,并认真撰写了心得体会。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培训,明确了党员的标准,端正了入党动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以优良的作风与过硬的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爱岗敬业,争做表率,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