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实验室与实习基地|党群工作|学生园地|学术科研|招生就业|学院荣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正文
榜样引领,励志笃行—海运学院召开全体贫困生教育大会
2022-05-24 08:30 吴成结  审核人:

(海运学院供稿)5月19日下午,海运学院在健兵北101室召开以“榜样引领,励志笃行”主题的全体贫困生教育大会。海运学院大队长林少栋老师,中队长陈岸斌老师、吴成结老师、188名贫困生及部分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和要求。随后,林少栋老师通报了开学以来同学们的总体情况,对贫困生在校期间的良好表现表示赞赏,支持同学们在校内外能通过兼职、勤工俭学等渠道缓解经济困难,希望同学们心理与思想不贫困,做好大学生活规划,努力实现人生理想。林老师还向全体参会同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自强不息,坚定求学之路。二是刻苦学习、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三是知恩图报,助力中队及学院的教育管理工作,日后回报社会。四是严守纪律,严格要求自己,遵守一日生活制度,在青春的赛道上继续奋力奔跑,作为榜样引领大众,携手诸君励志笃行。

最后,由陈岸斌老师和吴成结老师向同学们普及各项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生源地贷款等工作,强调各项奖学金的申请流程、申请条件和要求。讲解了生源地、校园地贷款操作流程和相关要求,并就个别学生对于贷款工作的错误认识、不合理做法、引发的不良诚信后果进行了剖析。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