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实验室与实习基地|党群工作|学生园地|学术科研|招生就业|学院荣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活动剪影>>正文
海运学院师生党员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2022-07-05 10:07 吴成结  审核人:

(海运学院供稿)7月1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海运学院党委施斌书记带领师生党员前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和春园参观学习,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体验沉浸式党史课堂。

    活动第一项,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华武带领2022年新发展党员举行“七·一”集中入党宣誓仪式。在宣誓仪式上,新发展党员整齐列队,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声音坚定、气势如虹,入党誓词铿锵有力,提醒着每一位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对新发展党员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

    活动第二项,在纪念馆陈列厅,师生党员跟随讲解员分别参观了“上下求索——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凝聚共识——中共三大的召开”、“风起云涌——轰轰烈烈的大革命”、“理想之光——新中国成立前牺牲的中共三大代表”等四个篇章,全面了解中共三大的历史背景、召开过程、重大成果与深远影响,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通过参观旧址的文物、档案、视频及场景还原等方式,师生党员回顾了中共三大的会议精神,深入了解了中共三大波澜壮阔的历史过程,深刻感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以及革命先驱的美好品德与高尚精神。


    活动第三项,师生党员前往中共三大会址机关旧址——春园进行参观学习。中共三大召开期间,会议代表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蔡和森、向警予、张太雷、瞿秋白以及共产国际代表马林都曾住在春园。通过参观春园里共产党人曾经简约朴素,干净质朴的办公室和居住环境,师生党员更加深入了解党的历史,深刻理解了党的艰苦奋斗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师生党员一起回顾了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学习中共三大召开的重要历史意义,对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新发展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从中共三大历史和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持之以恒锤炼党性,把从党史学习中获得的思想觉悟和精神熏陶落实到学习中去,主动担当,把革命先辈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继续发扬光大。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