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实验室与实习基地|党群工作|学生园地|学术科研|招生就业|学院荣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科研>>国际交流>>正文
沙正荣教授国际交流汇总
2020-10-30 09:40   审核人:

2018年以来沙正荣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团队成员包括张敏、张金水、王群朋、王安琪等教职工)致力于积极推进我校在航海事业国际国内社会上的影响力。该团队于20185月向国际海事组织(IMO)提交了《关于促进海员教育培训运用事故案例和经验教训的提议》(《Proposal on Promoting the Application of Casualty Cases and Lessons learned in Seafarers Training and Education》),目前已被IMO采纳并推进落实。20195月向IMO提交了关于制定《应用事故案例和经验教训开展海员教育和培训的指南》的相关建议(《Proposal on matters to be addressed in the guidance on the application of casaualty cases and lessons learned to seafarerseducation and training》),已IMO采纳,并已制定为指南发布全球适用。同年参与了编写《认可北斗报文服务系统作为GMDSS服务提供方》(《Recognition of BeiDou Message Service System as a GMDSS Service Provider》)。

202041-21日,亚太经合组织船员卓越网(APEC SEN)第二届指导委员会及专家工作组会议通过在线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由中国海事局、广州航海学院、大连海事大学组成的中国代表团与来自马来西亚、墨西哥、菲律宾、中国台北、智利、秘鲁等11个经济体,共3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我校邹采荣书记发表了欢迎致辞,毕修颖副校长担任第三专家工作组主席 - 招聘、职业发展、工作转换工作组的主席。会前,沙正荣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起草并向APEC SEN秘书处提交了《启动海员在线教育培训平台的建议》及《关于促进跨境劳动力流动和海员招聘的服务平台的提案》两份提案,各经济体在会上对该提案进行了重点讨论,得到其他经济体的高度认可,为APEC SEN未来在线教育平台及建设促进跨境劳动力流动和海员招聘的服务平台的发展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

 

 

202010月亚太经合组织船员卓越网(APEC SEN)第三届指导委员会及专家工作组会议通过在线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沙正荣科研团队协助我校毕修颖副校长承担组织了广州航海学院的分会场会议,并在会上介绍了由我国向APEC SEN秘书处提交的《APEC经济体海员就业与安置激励机制》提案。承担APEC SEN的有关工作成为我校第一个参与的大规模国际组织的工作。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