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实验室与实习基地|党群工作|学生园地|学术科研|招生就业|学院荣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科研>>国内交流>>正文
海运学院师生参加“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走向北极治理合作的中国实践”学术研讨会
2022-06-06 09:58 张敏  审核人:

(海运学院供稿)为了响应2022广州科技活动周”的安排2022年5月28-29日,海运学院师生了由国家社科基金社团活动资助,中国海商法协会和广州航海学院暨广州交通大学(筹)主办,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基地保护协会和济南大学协办的“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走向北极治理合作的中国实践”学术研讨会。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前主任、广州航海学院特聘长江学者、中山大学测绘学院院长等专家作了主旨发言。本次论坛特别为青年学子开设了青年论坛,来自全国多家院校的硕士生和博士生做了报告,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关切。

本次研讨会海运学院张敏副院长评议了《青年论坛》22名学生观摩了会议并全程参加会议服务及交流学习。

海运学院学生在论坛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志愿会议服务分为秘书组、会务服务组、摄影组。秘书组的同学为每个专题的发言进行记录,并且负责每场主题论坛的快报;会务组的同学在会议开始前负责签到等准备工作,会议中负责会场线上发言衔接和设备的管理;摄影组的同学记录会场影像。此外,两名同学担任了两天会议直接会场汇报的主持人,为嘉宾回顾前一天学术内容和即将进行论坛的主题内容。

本次活动使学生对北极治理的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学习和科学研究的热情,增加我校学术科研氛围,增长了学生们的学识经历。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