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实验室与实习基地|党群工作|学生园地|学术科研|招生就业|学院荣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科研>>国内交流>>正文
唐强荣副校长带队参加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2022学术年会暨中国交通教育高峰论坛
2022-08-22 12:27   审核人:

(海运学院、轮机工程学院供稿)2022年8月18日至21日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2022学术年会暨第五届“中国交通教育高峰论坛”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武夷新区职教园召开,来自全国交通行业及高校22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我校副校长唐强荣教授带队参加。

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交通大学原副校长张星臣教授主持,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致辞,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刘卫民会长代表研究会做工作报告。刘会长首先对2021年研究会的工作进行总结,然后对2022年上半年研究会主要工作完成情况作了汇报:一是,成功举办了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和“金砖大赛”交通类赛项;二是,研究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第三,研究会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等。最后刘会长围绕实施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十四五”规划,对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思路作了说明。研究会刘兰萍秘书长宣读交通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名单,我校轮机工程学院院长滕宪斌教授荣获2019-2021年度交通教育科研成果三等奖。随后,来自全国交通类高校和行业的专家、教授作了24场次的教研科研学术成果与办学经验交流报告。

本次学术成果与办学经验交流内容广泛,涉及交通运输类工程师卓越能力培养改革、新工科背景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实践与探索、OBE教育理念交通运输类专业的探索与实践、思政教学路径的探索、交通类智慧课堂构建与实践研究等,会议的召开促进了教育教学能力水平的提高,促进了教研科研学术的提升。

海运学院副院长刘传润副教授、轮机工程学院院长滕宪斌教授也参加本次会议。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