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实验室与实习基地|党群工作|学生园地|学术科研|招生就业|学院荣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园地>>半军事管理>>正文
海运学院召开2020年暑假学生安全教育
2020-07-20 09:24 叶振斌  审核人:

(海运学院供稿)根据上级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以及疫情防控精准化、常态化的工作要求以及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做好我院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海运学院全体中队长组织我院全体学生召开线上安全教育会,会议分别由中队长赵垒、吴成结和叶振斌老师主持。

7月12、13日连续2个晚上,赵垒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给海运学院18级、19级海事中队490多名学生召开了3场以“个人事迹分享”、“假期安全教育”为主题的中队会议。会上,海事182冼菁、海事192梁紫坤同学分享了她们的个人生活、学习、工作方面的经历与收获。随后,赵垒老师从疫情防控、政治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居家安全、兼职实习安全、大学生计划生育问题、校园贷问题、防诈骗、防溺水、防传销等方面进行教育,多方位为同学们分析了以往发生的案例及经验教训。同时,赵老师就下学期返校通知、考试复习、英语四六级备考、生源地贷款、困难生认定、医保报销等问题,再一次提醒同学们做好准备。最后,赵老师就大学生为什么要培养社会责任感,如何培养责任感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以中国航海日到来为契机,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海洋强国建设。

7月16日下午,成结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给海运学院19级航海技术和法学专业学生召开假期安全主题教育线上会议。吴老师就假期安全注意事项、健康运动、假期复习、吸烟的危害性、下学期返校等事宜展开,并强调疫情工作的常态化,所有同学都要注意安全、不要集聚、不要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省外旅游探亲活动,离开居住地需事前报备。希望同学们在家能够认真复习教材内容,争取下学期都顺利通过考试。同时,希望同学们积极备考英语四级考试,做好个人职业规划。最后,2016级王己荣为师弟师妹分享“大学历程——不应该这么过”主题内容,从考试作弊的严重性、认真学习的重要性、如何度过大学生活等方面展开,用自身经历为师弟师妹敲响警钟。

 

 

7月12日,叶振斌老师在腾讯会议给17级航海技术、海事管理、法学、旅游管理和19级旅游管理共442名学生召开假期安全教育晚点名。重点讲解了假期安全教育相关注意事项,要求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要做好防护工作,并提醒学生要加强学习,充分利用假期时间进行考研、考公务员以及大证备考。同时强调了放假与开学时间、疫情防控、困难生认定、补考等相关考试问题做了详细讲解。最后就“国家安全和网络安全”为主题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学生培育社会责任感和爱国情怀。

 

 

通过假期前以“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晚点名,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与自我保护意识,更能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愉快、充实的假期。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