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实验室与实习基地|党群工作|学生园地|学术科研|招生就业|学院荣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园地>>半军事管理>>正文
海运学院组织召开学生返校前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2020-08-17 14:57 叶振斌  审核人:

   (海运学院供稿)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做好秋季学生返校前的准备工作。8月12日,海运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少栋老师主持召开学生返校前安全教育专题会议,布置学生返校前的安全教育内容、工作要点及注意事项,中队长赵垒、吴成结、叶振斌参加会议。会后,三位中队长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各中队学生返校前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8月12日晚,吴成结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中队230名学生返校前安全教育会。会议伊始,吴老师便从返校前、返校途中、返校后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详略得当的指导建议和注意事项,包括乘坐交通工具时佩戴好口罩等细节,并提醒与人打交道时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接着,吴老师带着与会全体同学再次学习《新冠肺炎学生手册》,其中包括用餐、出行管理和紧急措施等内容。最后,吴老师再次强调所有同学及时报备行程的必要性,鼓励同学要积极备考开学的期末考试,并解答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8月13日晚,赵垒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分批次为中队496名学生召开了返校前安全教育会议。会上,赵老师就返校时间、返校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防疫措施、个人信息报告、物品携带、宿舍搬迁等方面做了说明。赵老师特别强调,所有同学返校前后将相关防疫措施做实做细,切勿麻痹大意。随后,赵老师介绍了返校后考试安排、诚信考试、专业考证等工作安排。最后,赵老师分享了我院部分毕业生的职场反馈,嘱咐同学们做好新学期的个人规划,把握在校学生时光,更好地提高就业竞争力。

 

 

8月14日晚,叶振斌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中队442名学生返校前安全教育专题会议,叶老师重点向学生强调了有关返校前、返校中、返校后的疫情防控要求,并从返校时间、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防溺水、防火、防盗、防诈骗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要提前备好餐具、防护用品和生活用品,有任何特殊情况要及时向中队长汇报。接着,叶老师带领17级全体学生重温《新冠肺炎学生手册》的内容。

 

 

此次学生返校前安全教育专题会议,进一步普及了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护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疫情期间会严格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遵守防控纪律、维护防控秩序,确保自己安全健康返回校园。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