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实验室与实习基地|党群工作|学生园地|学术科研|招生就业|学院荣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报道>>正文
广州港集团“港口工匠杯”船舶驾驶员技能竞赛在广州航海学院举行
2020-09-23 09:13 赖强  审核人:

(海运学院供稿)为全面深入推进职工素质工程,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掌握先进科学文化和过硬业务技能的新型船员队伍,由广州港集团主办,广州航海学院协办的广州港集团“港口工匠杯”船舶驾驶员技能竞赛于9月20日在我校举行。在唐强荣副校长指导下,在继续教育学院闵金卫院长的协调下,海运学院刘先杰、赖强、陈昌明、张金水等四位老师从7月份开始,多次与广州港集团指导船长等技术人员研讨,确定竞赛项目、竞赛形式方法和评分规则。

 

 

来自广州港集团下属船务公司、拖轮公司、海港商旅公司、石油化工公司、中燃公司、水产集团、中山港航等七家航运企业的2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项目包括船舶操纵与避碰理论知识测验以及航行操作、靠泊操作、应急事件处置等三个科目航海模拟器实操。比赛项目的设置与航运企业生产实际契合,检验参赛选手的船舶操纵与避碰知识的掌握程度、操纵船舶的能力、遵章守法的意识和应急水平。通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拖轮公司的蒋国梁选手获得总分第一名。刘先杰、赖强、祝鸿、李德鑫、陈昌明、江剑文、龚翔、全福兴、赵士涛和秦志勇等十位老师参与大赛裁判工作。海运学院老师以认真、专业、公正和公平态度完成裁判工作,赢得了大赛组委会的高度认可和参赛选手的尊敬。

 

 

海运学院教师立足专业,不断开拓创新,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为企业专业人才培养助力,为粤港澳大湾区航运事业发展助力,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应有的力量!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