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实验室与实习基地|党群工作|学生园地|学术科研|招生就业|学院荣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报道>>正文
海运学院师生党员参观广州黄埔军校遗址
2020-12-21 17:09 赵垒  审核人:

(海运学院供稿)12月17日下午,海运学院师生党员前往黄埔军校旧址开展“参观红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砥砺奋勇前行”主题教育活动。近90名师生党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该活动。

 

 

虽然寒风凛冽,但挡不住师生党员接受政治上、思想上、精神上受洗礼的热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沿着院落正中的青砖小路缓缓前行,左右两边的展厅会依次讲述着黄埔军校的史迹、黄埔群英的故事,描绘着北伐战争中黄埔军人的飒爽英姿和铮铮傲骨。师生党员们一边认真听取讲解,一边仔细观看陈列的图片、文物和文字介绍材料,时不时驻足联想一些画面,感受着先辈们虽处乱世仍以学明知,虽逢险境仍一往无前的精神。讲解员在讲解的过程中,引入了我国在防疫工作中取得的伟大成果、电影《八佰》中关于谢晋元(副团长)黄埔军校第四期学生的故事,让大家再一次切身体会到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时,英雄在我们中华儿女中代代相传,且永垂不朽。军校重温前辈志,改革再启新扬帆。走出旧址,师生党员们依旧在回想参观中那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历史片段。

 

 

返程中,师生党员们在大巴上分享了参观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参观给师生党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活具体的思政课,大家都倍感振奋。吾辈不会忘,继承和发扬继承和弘扬伟大的黄埔军校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担当作为、爱岗敬业的自觉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