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实验室与实习基地|党群工作|学生园地|学术科研|招生就业|学院荣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报道>>正文
不忘初心,共筑“防疫墙”——海运学院疫情封控区内党员教师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工作
2022-11-15 12:53 欧阳萍  审核人:

(海运学院供稿)11月以来,广州市面临抗疫三年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防控进入攻坚阶段。海珠区、番禺区、黄埔航专社区相继散发疫情,我院积极响应上级部门与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封控区内党员教师就地转化为志愿者,战斗在抗疫第一线。

11月5日以来,我院住海珠区的祝鸿支部书记,在小区封控后,就地“变身”志愿者,给学生上完网课就往楼下跑,连续三次加入到所在居住海珠区瑞宝街道金碧西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协助小区门岗测温验码、查看健康码工作,履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当好人民群众的安全守护者。

11月9日以来,家住番禺区的李德鑫船长接到防控指令后,立即向所在亚运城社区社区报到,参与防疫工作。李德鑫船长作为一线抗疫志愿者中的一员,从早上九点连续奋战晚上九点高强度地完成了当日疫情防控任务,有效组织了居民下楼开展核酸检测的秩序,在核酸检测点查码测温。


11月10以来,我校教师宿舍航专社区发现1例核酸检测异常人员,家住航专社区的中队长何淋、实验师梁超雄两位老师迅速行动,每天加入航专社区疫情防控一线队伍。梁超雄、何淋两位老师听从航专社区疫情防控专班安排,承担搬运水马围挡、运送防护服到确诊者家门口、与医护人员共同完成上门核酸、记录清查楼栋居民封控状态等高风险疫情防控任务;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运送社区生活物资、居民快递,缓解了居民的燃眉之急;牢守小区出入“第一关”,杜绝非疫情防控人员进出;组织协调居民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有效开展测温扫码工作……


我院老师就地化为志愿者,下沉社区,在运送物资、协助核酸检测、群众服务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积极投身所属社区防控“疫”线。彰显了航海志愿魂,不忘初心,携手共渡防疫攻坚战,共筑社区“防疫墙”同时表率行为将激励我院更多师生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中!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