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实验室与实习基地|党群工作|学生园地|学术科研|招生就业|学院荣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园地>>学生荣誉>>正文
我校学生在共青团中央组织的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红色专项活动中喜获全国三等奖
2021-05-31 15:57 陈丹涌  审核人:

(海运学院供稿)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红色专项活动获奖作品名单我校20级海事专业三名学子吴承禧、余卫钊、黄楷生完成的调研报告与视频作品《昔日惊涛骇浪交通线,今朝秀水青山母亲河》在团中央组织的评审中脱颖而出,喜获三等奖。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委会于2020年1月启动红色专项活动,号召全国青年学子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寻访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感受党的红色精神伟力返回家乡看变化、重走故地看新颜、深入乡村看振兴、走进一线看发展,感受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生动实践。

三名航海学子来自潮汕大地的不同角落,相遇于被誉为“航海家的摇篮”的广州航海学院并就读于海运学院海事管理专业20级。出于对党的百年华诞的回顾与纪念以及对家乡的热爱对本专业知识的初步学习,在海运学院陈丹涌副教授的指导下,三人选定了“重走韩江水上红色交通线”作为考察的主要方向,在线上学习、实地考察、问卷调研以后,于寒假期间完成了一份7000字的调研报告和一个近五分钟的介绍视频。作品通过实地获取资料与网络问卷调查、资料搜索相结合的方式,多维度地展现了中央水上红色交通线潮汕段的历史概况,运用海事专业的海图定点、码头选址、航道规划等知识,充分挖掘了潮汕水上红色交通线的开发潜力。

经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全国评审委员会网络预审、线下终审,全国范围内共选出500件优秀作品《昔日惊涛骇浪交通线,今朝秀水青山母亲河》成为17所高校的获奖27件作品之一,并在广东学联官方公众号进行了展播。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