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实验室与实习基地|党群工作|学生园地|学术科研|招生就业|学院荣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报道>>正文
海运学院党委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工作暨年度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
2024-03-11 10:25 吴成结  审核人:

(海运学院供稿)3月4日上午,海运学院在航海楼502室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党委副书记林少栋主持会议。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相关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随后,大家学习了《关于做好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祝鸿、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陈石、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叶振斌和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吴成结分别进行述职,党委成员结合述职报告和平时掌握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四个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表示肯定。大家表示,党支部书记是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肩负着管党治党、推进组织建设、强化战斗堡垒的重任,大家要突出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持续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建特色品牌创建,要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强化制度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教工党支部要结合自身党员的优势,加强科研建设,以科研促进教学,用党的建设引领学院的整体工作和发展。学生党支部要积极创新,持续开展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发挥党建引领半军管作用。

会上,大家学习了《关于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与会党委成员严格按照要求对学院四个党支部提交的2023年度评星定级评分表和佐证材料逐一进行复核和评定,经党委讨论决定:教工二支部和学生二支部为五星党支部,教工一支部和学生一支部为四星党支部。

会议最后,林副书记强调各位党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切实把党建工作作为党支部一把手工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坚持亲自抓、亲自管,以书记履职尽责的示范行为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以自身素质提升带动全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