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实验室与实习基地|党群工作|学生园地|学术科研|招生就业|学院荣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报道>>正文
“校地共建”再发力 广州航海学院开平“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启动
2024-04-16 09:58 郑才荣  审核人:

(海运学院 供稿)4月11日下午,广州航海学院海运学院与开平市司法局等校地共建项目“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启动仪式在开平市委党校举行,我校海运学院党委书记、驻开平“双百行动”服务队队长张海波、海商法教研室主任郑才荣博士、冼婧晗博士等师生一行七人参加活动,并与开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关耀东,开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林上金、江门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等一同上台在大屏幕前共同触屏启动仪式

张海波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我校聚焦开平市法治建设需求,以学校法学资源为依托,坚持“结合学校特色发展、结合当地人文社会特点、结合重大经济发展需求、结合广航未来发展方向”四个结合,对“法律明白人”代表进行分期、分批培训,贯彻落实全国“八五”普法规划,坚持弘扬“浦江精神”“枫桥精神”,培养出一支支活跃在社区小巷、田间地头的“法律明白人”队伍,为开平市法治建设注入新活力,为开平市全力争当试点、争创示范的“改革攻坚”目标贡献力量。

随后,海运学院冼婧晗博士进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专题培训,“五对关系”“五大要素”“五大统筹”“十个坚持”和国家安全观包含的十六大领域等进行深刻阐述,将法条与案例相结合,以翔实易懂的语言“法律明白人”代表充分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容,提高了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与法律素养

讲座结束后,郑才荣博士学生代表共同开展国家安全法相关知识问答,在场代表人员踊跃参与、积极回答问题郑博士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疑惑,现场气氛活跃,掌声雷动,其乐融融,生动有趣的问答方式有效提升了在场代表对国家安全的认识理解,也增强了大家的国家安全保护意识。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起扬帆正当时。“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拉开了“双百行动”又一个新篇章,助力开平吹响法治建设新号角。开平市相关局领导及江门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代表、开平市15个镇(街)领导、基层代表等两百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