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实验室与实习基地|党群工作|学生园地|学术科研|招生就业|学院荣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报道>>正文
海运讲坛四:广东粤电船舶管理公司船员部李中华经理及曾智船长应邀来校作讲座
2023-05-06 14:28 何淋  审核人:

(海运学院 供稿)5月4日下午,广东粤电船舶管理公司船员部李中华经理及曾智船长应邀来校在教学楼111室为海运学院航海技术专业学生作《心之所向 行之所往》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少栋老师、中队长叶振斌、陈岸斌老师和航海技术20级、21级、22级共235名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林少栋老师主持。

曾智船长由“什么是航海”引入,以一首船员版《孤勇者》向同学们分享了海员生活,并从自己毕业后投身航海经历出发,将远洋航行、生活和工作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和趣事娓娓道来,让同学们仿佛置身于大洋中航行的巨轮上,充分感受远洋航行的魅力。随后,曾船长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最新航运动态、国际船员工资行情等进行介绍,并多维度介绍航海技术专业学生的就业方向,围绕船员生活、日常工作、职业规划、岗位晋升、薪资情况、人际关系处理等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交流,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规划指明了方向。

紧接着,李中华经理为同学们播放了广东粤电船舶管理公司的视频,让同学们对广东粤电船舶管理公司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李经理表示,航海技术专业的就业方向并非如大家所想的狭窄,只要勤于学习、踏实肯干,就有属于自己在航海领域的一席之地。李经理也对同学寄予希望,在航运事业日益强盛的中国、国际综合影响力日益增强的中国,作为一名船长、一名航海人、一名航海技术的学生,就应该有责任有担当,也应该拥有时代的梦想。

会后,李经理和曾船长对同学们关于在船期间的业余活动、信号问题、在校考证事宜、女生上船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本次讲座为航海技术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校友、船长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为同学们未来职业扬帆起航指明了方向,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收获颇丰。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