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实验室与实习基地|党群工作|学生园地|学术科研|招生就业|学院荣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报道>>正文
海运讲坛五:广东省远洋运输有限公司周佳忠总经理应邀来校做学术讲座
2023-05-30 17:07 何淋  审核人:


(海运学院 供稿)5月25日下午,广东省远洋运输有限公司周佳忠总经理应邀来校在健兵北303教室为海运学院航海技术专业学生作《积蓄能量,逐梦前行》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少栋老师、中队长何淋、陈岸斌老师和航海技术20级、21级、22级共235名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林少栋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周总经理朗读了自作诗歌《积蓄能量,逐梦前行》,向同学们阐述了青春之火的含义和做一名新青年所要担负的使命。随后,周总经理从当前世界及国内形势出发,对目前的发展机遇和数字化时代进行详细讲解,分析了航运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紧接着,周总经理对海洋强国战略进行深入剖析,并以自身为例,分享了船舶生活垃圾处理事件和做业务调度时的趣事,向同学们分享了海员生涯中沟通互助的重要性,同时也为同学们阐述了海洋强国所寄托的中华民族向海图强的时代夙愿和其肩负的重要使命。最后,周总经理从自身经验出发,为同学们总结了客户营销、品牌营销、文化营销、思想营销、价值观营销等五个人生关键定位。周总经理强调,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同学们要做一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青年。讲座过程中,周总经理还邀请何淋老师和学生代表上台朗读自作诗歌《珍惜岁月 珍惜自己》和《涛之恋》,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多次响起热烈掌声。

本次讲座为海运学院开展“海运讲坛”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科普航海知识,号召学生关心海洋、热爱海洋、投身海洋建设,为我国航海事业奉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