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实验室与实习基地|党群工作|学生园地|学术科研|招生就业|学院荣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报道>>正文
海运学院召开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参赛动员暨经验分享会
2023-05-31 14:37 林恬恬  审核人:

(海运学院供稿)为推进第六届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参赛队员集训工作,提振参赛人员信心,5月26日上午,海运学院在航海楼502室召开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参赛动员暨经验分享会。航海体育研究中心主任招乐辉,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闵金卫,海运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波、副院长张敏、公体部副主任贺泽江、全体教练员和参赛队员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颜权、林金波船长、丁方淼船长、何继刚轮机长、 杨毅波轮机长到场为教练员及参赛队员分享大赛经验。会议由海运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少栋主持。

会上,张敏副院长介绍了大赛的备战状况和参赛时间安排。她强调,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本赛事,不断加强参赛队伍的组织保障、人力保障和物资保障,期望参赛同学要刻苦训练、充分备赛,展现广航学子的优良精神风貌。随后,队员代表蔡天宝发言表示,全体队员将认真备战本次比赛,克服一切艰难险阻,迎接挑战、全力以赴、勇攀高峰。教练员代表何淋老师发言,他表示,全体教练员将以专业的精神,科学的方法带领全体选手进行专业系统的赛前训练,力争让每一位选手发挥出最大潜能。

在校企交流环节中,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颜权通过赤壁之战、郑和下西洋等航海历史故事,深入浅出阐述了向海图强、实施“海洋强国”战略的重要意义。何继刚轮机长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和比赛经历,鼓励参赛队员要勤奋刻苦训练,以坚持不懈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成绩。

最后,招乐辉主任为参赛队员颁发聘书,招主任指出,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是航运业校企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全面展示船员基本技能、检验航海类院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的大舞台。参赛同学要珍惜机会,牢记责任、不辱使命、磨练自我、突破自我,不断提升航海专业技能,为自己的人生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为海洋强省、海洋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他对全体参赛队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强化纪律意识和集体意识,精诚协作、同舟共济,并把集体主义精神深刻融入到学习生活中;二是要勇于克服困难,超越自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迎难而上,磨练钢铁般的意志;三是要全力以赴,敢于亮剑,勇创佳绩,为校争光。同时,他也要求全体教练员要提高思想站位,加大重视程度,关爱学生,科学训练,不断总结经验,争取在本次大比武中取得好成绩。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